【全职 王叶】星间飞行(111)


111、苏沐橙的烦恼

 


不知过了多久,王杰希的情绪才逐渐平复。他还有很多问题想问,他知道自己还不能就此安心,但眼下最大的问题是……


“苏沐橙没事吧?”


“放心。”叶修安抚地拍了拍王杰希的手,“她只是需要时间接受这一切,相信她可以的。”


苏沐橙没有辜负叶修的信任,十多分钟后,小姑娘从卧室里出来,眼睛红红的,似是哭过。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苏沐橙先开口道歉,“我就是有点慌……特别慌。”


叶修站起身来走到苏沐橙面前,摸了摸小姑娘的头:“慌什么?”


“我……”苏沐橙偷眼看了看王杰希,低下头去,轻轻拽住叶修衬衫下摆,“我怕你不要我了。”说着眼泪又出来了。


“傻瓜。”叶修在苏沐橙脑门上屈指一弹,“我怎么会不要你呢。”


“可是……”


“没有可是。”叶修说,“我只是和王杰希谈个恋爱,怎么会不要你?现在你又多了个哥哥,不好吗?”


“真的?”苏沐橙兀自不肯松手。


“当然是真的。”叶修向她保证,“我又不是单线程,喜欢他就不能喜欢你了,真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


“噗……”小姑娘破涕为笑,“这听着怎么像渣男宣言啊,王杰希你管不管?”


“我管不着他。”王杰希也站了起来,“他要渣了我,只能由着他。”


“这怎么行!”苏沐橙松开叶修衣摆,跳到王杰希身边,语重心长地说,“把他这么麻烦一个人追到手,你多不容易啊,怎么能随随便便被他渣了?”


“你怎么知道是他追我,不是我追他?”叶修不干了。


“你自己说的啊。”苏沐橙有理有据,“你说是他先表白的,刚说的话就吃了吗?”


“那又怎样。”叶修继续狡辩,“到头来还不得哥拍板?不信你问他,谁说了算?”


“他说了算。”王杰希毫不犹豫。


苏沐橙简直恨铁不成钢,轻轻踹了王杰希一脚,往常这动作她只会对叶修做:“振作点啊,他这人不着调的,可不能都由着他,早晚坏菜。”


“喂喂,说什么呢,到底谁是你哥!”叶修嚷嚷着就来提溜苏沐橙。


“哥,救我!”苏沐橙忙躲到王杰希身后。


“好了。”王杰希拦住叶修,笑眼里满是温柔,“你是我哥,我是她哥,行了吧?”


“哟,认妹子倒是挺快。来,叫声哥!”


“哥。”


“靠!”


要不是苏沐橙在,叶修真想当场把王杰希按倒在沙发上。


苏沐橙打王杰希背后探出来头来,乖巧地问:“需不需要我再消失一会儿?”


“消失个屁!”叶修恼羞成怒。


苏沐橙见再搓火说不定她和王杰希之间真有一个会被叶修揍,她跟低头看她的王杰希使了个眼色,清了清嗓子,走出来立正站好,收起了古灵精怪的表情,一脸严肃地看着叶修。叶修晓得苏沐橙有正事要说,不由得也站直了些。


“我不问你俩是不是真想好了,你们都比我聪明,肯定比我想得远。”苏沐橙来回看着两人,缓缓说道,“我刚才想了很久,只想到两件事必须提醒你们。第一,如果想长久,家里那关肯定得过,王阿姨是个通情达理的好人,好好跟她说,她会理解的。”


苏沐橙说着,对王杰希点了点头,王杰希回以颔首。苏沐橙又看向叶修:“你家的事我多少听你提过,这关怕是不好过,你得好好想想,你俩一起想,谁也别把谁落下。”


饶是以叶修对苏沐橙的了解,也万没想到小姑娘会说出这么一番话,他有些吃惊地看着苏沐橙,仿佛头一天发现小姑娘长大了。


“放心,我陪着他,无论有多难,我都不会放手。”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轻轻握住叶修的手,对苏沐橙保证。


“不放手不够,你得能支撑住他,也得让他支撑着你。”苏沐橙说,“我没谈过恋爱,但我看过很多故事,知道会很难,会有很多现在的我们想象不出的难关。一个人坚持是不够的,两个人合力坚持或许都不够,但两个人相互支撑着,至少都不会倒下。”


这不是苏沐橙从书上看来的,是她的人生经验。从记事起她就跟哥哥相互支撑着一路走来,少了苏沐秋她的世界塌掉了一半,如果不是另一个人强硬地支撑起她,她不敢想象自己会跌落进怎样的万丈深渊。


“好。”叶修反握住王杰希的手,感受着对方手上传来的力量。


“第二件事。”苏沐橙说,“你们还不能公然出柜,粉丝反应会很激烈,联盟也不会沉默。你们还要打比赛,要夺冠,不要为了一时意气葬送前途。”


这话更难想象会是从苏沐橙嘴里说出来的,她甚至还不是职业选手,却能第一时间想到在事业和感情之前找取平衡,叶修脸上的惊讶收都收不住。


“你……怎么想到这些的?”


“用脑子想啊。”苏沐橙绽开笑容,明媚如花,“我又不傻,看你打了三年比赛,你那圈子什么样我能不知道吗?你们都算公众人物,就算不乐意也得维持人设,虽然委屈了点,但我更不希望看你们被伤害。”


“真是长大了啊……”叶修长叹,一股子我家有女初长成的欣慰和辛酸蓦地涌上心头。他吸了吸鼻子,更紧地握住王杰希的手,答应苏沐橙:“好,我肯定把人设绷住了。”说完又觉不对,“等等,我有啥人设,我连脸都没露过好吗!”


“没露脸就没人设了吗?”苏沐橙不以为然,“一心扑在夺冠大业上的神秘王者,你要爆出个绯闻,别说出柜了,分分钟都有无数人要塌房你信不信?”


“呃……”叶修无话可说了。


“你也是。”苏沐橙炮口转向王杰希,忽然哑火了,“算了,你无所谓。”


“他怎么就无所谓了?”叶修怒,“怎么我就得小心再小心,他就无所谓,他不要人设的吗?”


“因为他肯定不会说出去啊。”苏沐橙笑着说,“魔术师大大办事,我放心。”


“你……我……他……”叶修话都说不利索了,指指王杰希,又指指自己,“我嘴巴就这么不牢靠?”


“你做事太随心所欲了。”苏沐橙一语道破玄机,“你自己算算吧,随口就说‘王杰希啊,我男朋友’的概率高达多少?”


“呃……”叶修又一次被噎住了,掐指一算,好像真不低。他其实不想刻意隐瞒这件事,就像不想瞒着吴雪峰打火机是谁送的一样,成天躲躲藏藏已经非常麻烦了,谈个恋爱还要遮遮掩掩确实不合他的秉性。


要么不说,要么痛快地说出来,他随时可以在这两者之间左右横跳,叶修很了解自己,这事儿他干得出来。


“行吧,不说就不说。”叶修摸摸鼻子,有些灰头土脸的。


“没关系。”王杰希说,“等你退役就无所谓了。”


“我退役还早着呢,而且我退役了你多半还没退役,不还是不能说。”


“我不要紧。”


“怎么就不要紧了。”叶修掐了王杰希掌心一下,“别跟我玩这套,小鬼一个,哥厉害着呢,用不着你保护。”


“嗯,你护着我。”王杰希笑弯了眼。


不得不说,王杰希偶尔示弱卖萌真是精确制导,叶修连番遭受精准打击,捂着心口蹲下就不想起来了。


王杰希把他拽起来,对苏沐橙说:“今天谢谢你,你的话我都记下了,我俩先走了。”


“不再玩会儿吗?”苏沐橙有些依依不舍,“留下来吃顿晚饭吧,我炒两个菜,再炖个汤。”


“不了,别看他挺精神,昨晚的酒劲儿还没过去呢,不然他今天也不会跟我摊牌。”王杰希说。


“怎么就不会了!”叶修瞪眼。


王杰希跟苏沐橙使个眼色,苏沐橙心领神会,笑道:“行吧,改天有空来坐坐,给你们做好吃的。”


“一定。”



 

送走两个男生,苏沐橙明亮的表情一寸寸黯淡下来。


当着叶修和王杰希的面,她只有祝福,因为她深知这是多好的两个人,可背过身去,微笑转眼便化作担忧,化作难过,心揪着疼,不知道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


苏沐橙从小就没有父母,和哥哥一起住在孤儿院,没人比她更早知道一个与众不同的孩子会遭受多少指指点点,哪怕在孤儿院里,他们的日子也并不好过。


哥哥是带着她逃出来的,两个小孩,没有任何谋生技能,苏沐秋为了给妹妹攒口饭吃,挨了多少冷眼,受了多少委屈,苏沐橙至今历历在目。


这个社会从不宽容,善意都是有条件的,苏沐橙总是以开朗的笑容面对世界,可骨子里她并不是一个达观的人。看起来乐观开朗,只是因为她早早学会了用笑容武装自己,跟哥哥天生的豁达不一样,她只是反反复复告诉自己,只要她还在笑,就没有什么能击倒她。


熬着熬着,他们的日子渐渐有了起色,然后叶修来了。那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男孩子,从小在优渥的环境里长大,多少有些不知人间疾苦,苏沐橙本以为自己会跟他格格不入,然而没有。叶修性格太好了,半点少爷脾气也没有,跟在社会最底层打滚的苏沐秋仿佛天生就是一对难兄难弟,坚韧达观丝毫不输哥哥,很难不令人心生亲近。


苏沐橙是天底下最知道这哥俩有多优秀的,同时也是天底下最明白这两人有多难的。为了赚点生活费,存钱给妹妹读书,两个半大孩子在少年最骄傲的年纪里一天天的点头哈腰讨好金主,顶着骂名刷屏打广告,没日没夜地接单。甭管什么游戏,工作室都是最不受人待见的,游戏里有个风吹草动,工作室总是第一个背锅。两人从不用外挂,赚的每一分钱都是血汗钱,可那又怎样?该被举报还是被举报,该被封号还是被封号,谁叫你是工作室呢,谁又在乎这工作室背后是不是两个必须赚钱养活自己的孩子?


苏沐秋和叶修是真的乐观豁达,号被封了,再练一个就是,IP被封了,挂个代理或换个游戏重新来过,苏沐橙从没听他们抱怨过什么,在他们看来,有怨天尤人的时间,不如多接两个单子。


在苏沐橙心目中,她的两个哥哥是天底下最勇敢的人,一直逆风而行,却活得那么潇洒,再没有比他们更了不起的人了。她为他们感到骄傲,同时也为他们感到难过,他们明明值得更好的人生,他们的才华明明应该得到世人的肯定。


苏沐秋说:“别人怎么看关我屁事。”叶修说:“每个人都只能做好他自己。”道理苏沐橙都懂,却无法不难过,这辈子她也学不来这两人的洒脱。如今,叶修又义无反顾地投身了一条那么难走的路,苏沐橙几乎可以预见叶修将来会遭遇些什么,稍稍一想就令小姑娘心如刀割。


明明一切刚刚好起来,他才从一个噩梦里艰难走出,苏沐橙多希望叶修今后的人生全是康庄大道,不要再有半点挫折,他就毅然决然地选了这样一条路。


可苏沐橙无法责怪叶修,也不能责怪王杰希,他们只是喜欢上了彼此,有什么错?苏沐橙不知道该去责怪谁,只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使劲咬着唇,不愿落下软弱的眼泪。




评论(23)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