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王叶】星间飞行(112)


112、叶修的心意

 


从苏沐橙家出来,叶修还有些郁闷:“我怎么就撒酒疯了?难道你觉得不喝那几杯黄汤,我就不会接受你?”


“走,回去说。”王杰希拽着叶修,加快了步伐。


回到宿舍,锁上门,王杰希把叶修按坐在床边,伸手按揉他的太阳穴。


“头疼吗?还是晕?”


“好多了。”叶修说,“有点儿晕,但不碍事。”


他拍掉王杰希的手,正色看着王杰希:“大眼,我不是撒酒疯,我认真考虑过了,你别不信。”


“我知道。”王杰希捧起叶修的脸,端看半晌,忽然俯下身去将叶修紧紧抱住,“你不知道我今天有多高兴。”


“我怎么会不知道。”叶修回抱住王杰希,轻抚着他的背,轻声叹息,“我还不知道你吗,你忘了是谁把你领进荣耀的?你肚子里都装了什么我一清二楚。”


“是吗。”王杰希的声音压在叶修肩头,闷闷的,“那你知道我有多高兴,就有多害怕吗?”


“怕什么?”叶修问,“怕我家老头提着大砍刀追着你满院子跑?”


“别说,真的怕。”王杰希说,“但比起我被你爸砍死,我更怕你被砍死。”


“得了吧,我那就是个比喻。”叶修失笑,“他是我老子,我是他儿子,他还真能砍死我不成?”


“他不会砍死你,但他可以有很多办法让你活得不舒坦。”王杰希说,“虽然这么说你爸不合适,但我觉得你现在就活得不舒坦,我不想因为我而让你以后的日子更难过。”


“怎么就更难过了。”叶修觉得今天他就是个知心大哥哥,安抚完那个安抚这个,一个两个都不省心,“我告诉你啊王大眼,我今天这样是我自己选的,我选了这条路,就得付出代价,这世上本就没有不用付出代价的选择。”


“可这一次的代价会很大,大到我们都无法承受,就像苏沐橙说的那样。”


“她说了那么多话,你咋就只记住这一句呢?”叶修在王杰希背上轻轻敲了敲,“你告白之前就没想过这些问题吗,现在发愁不嫌晚了点?”


“想过。”王杰希说,“但你家的情况比我想象中更复杂,而且……”


“而且什么?”


“而且,我以为你不会答应。”


“所以你就一直憋着?”叶修失笑,“咋没把你憋死呢?”


“我不想吓着你,也不想让你为难。”王杰希说,“我只希望你快乐。”


“我很快乐。做最喜欢的事,身边有最喜欢我的人,怎么可能不快乐?”叶修心里软软的,一片暖洋洋。


“真的?”


“当然是真的。”



 

当晚叶修被王杰希逼着多吃了些东西,回到宿舍就被催着洗洗睡。他觉得这晚应该发生点什么,但宿醉威力太大,一沾枕头他就睡死了过去。


王杰希洗完澡,挨着叶修躺下,听着叶修平稳的呼吸声,睁着眼,任由思绪蔓延。


他想了很多,想他们的现在,想他们的未来。他从没敢想那么远,他总是将每件事都规划得很好,唯独这一次,最好的结果和最坏的结果他都不太敢触碰。


王杰希睁着眼看叶修的脸,叶修翻个身,他就盯着叶修后脑勺看。他不想睡觉,怕眼睛闭上,再睁开来发现一切都是个梦。


第二天早上,王杰希睁开眼,叶修已经醒了。叶修侧躺着,不知看了王杰希多久,见王杰希睁眼,打了声招呼:“早啊。”


这不是叶修第一次跟王杰希在同一张床上醒来,却是最踏实的一次。说也奇怪,曾经的慌乱忐忑一夕之间就似成了大梦一场,当心宁定下来,身边的一切都落地生根。


叶修麻利地起床,洗漱完毕出来,就看见王杰希拥着毯子,额头抵着膝盖坐在床上。“干什么呢?”叶修问,“没睡醒?没睡醒就再睡会儿。”


“不是。”王杰希抬起头来,脸有些红,“太好了,这不是梦。”


叶修哭笑不得,一巴掌拍在王杰希脑门上:“睡傻了?当然不是梦。不仅不是梦,也不是撒酒疯,更不是逗你玩。我答应你了,王杰希,醒醒,我真答应你了。”


“嗯,你答应我了。”王杰希抓住叶修的手,在他掌心里印下一吻,又支起身子在叶修唇上轻轻一碰,下床洗漱去了。


叶修摸摸嘴唇,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王杰希正刷牙呢,叶修推门进去,在王杰希询问的眼神中抽走他手里的牙刷,捏着他的下巴就吻了上去。



 

王杰希满嘴牙刷沫子,叶修的舌头不管不顾闯进来,搅得泡沫横飞。等两人好容易分开,嘴里都没什么泡沫了。


“我第一次吃下去那么多牙膏……”王杰希不知该不该继续刷牙。


“还觉得不真实吗?”叶修笑出了几分痞气。


“不了。”王杰希洗干净牙刷,接了捧水洗脸。


叶修斜靠着洗面台看王杰希把凉水拍脸上,使劲揉搓眼角,似在驱散疲惫。“真没睡好?”他总觉得那俩黑眼圈有点碍眼。


王杰希抬起头来甩了甩水,拿毛巾擦干净脸,老实交代:“昨晚想了点事,睡晚了。”


“想什么了,还在想我家的事?”叶修问。


“嗯。”王杰希把毛巾搭好,回头指挥叶修,“换衣服,去吃早饭。”


叶修还穿着宽松的居家服,王杰希从他身边路过,被他勾住了胳膊。


“嗯?”


“我跟你说我家的事不是为了让你烦恼。”叶修说。


“我知道。”王杰希拍拍叶修的手,“你就是想让我知根知底,有个心理准备。”


“也不完全是。”叶修扒了扒头发,“都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咱俩这事吧,我真没经验,不知道得虑多远才算远虑,就想着把可能遇着的糟心事早早说了,咱俩都有个心理准备。”


听叶修一口一个咱俩,王杰希心情蓦地亮堂了,反身把叶修按在洗面台上,低头吻了上去。他们接过很多吻了,依然生涩,可谁也顾不上那么多,只把气息交缠得再也分不开彼此。


吻着吻着,两人都察觉身体起了变化,王杰希果断放开叶修,撑着台面轻喘了两口气,抱歉地看着叶修:“对不起,没忍住。”


“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叶修似笑非笑地打量着王杰希,“难道我就能忍住?要不……”


叶修目光有些放肆,王杰希没想到一旦放开来,叶修是这么百无禁忌的一个人,当下赶紧掩住他嘴:“别闹。换衣服去,一天没好好吃饭了,你得正经吃顿早饭。”


叶修头一次被人说“别闹”,听着新鲜,只觉心尖上被猫爪子挠了挠。他打理生活向来不靠谱,如果不是住宿舍,如果不是苏沐橙三不五时监督着,他能把日子过得一团糟。被人监督着过日子的感觉他挺熟,但当这人换成了王杰希,莫名的就似多了几分缱绻,令人陶醉其中,欲罢不能。



 

两人换好衣服,从后门出了俱乐部。嘉世附近的早点摊叶修熟,带着王杰希进了家包子铺,要了两碗豆腐脑、两屉小笼和六个大肉包,坐在店里吃。


吃着吃着,叶修问:“你哪天回去?”


“这就想我走了?”王杰希难得开个玩笑。


“就问问。”叶修说,“不得回去送林杰?”


“买了后天下午的机票。”王杰希说,“下周一开发布会,提前回去准备。”


“可别哭鼻子啊。”叶修打趣他道。


“方士谦大概会哭。”王杰希想到方士谦对林杰的依赖,觉得治疗之神哭得稀里哗啦的可能性很大。


“小方啊。”叶修一声小方喊得老气横秋,“说到他,你跟他还闹别扭吗?”


“我什么时候跟他闹过别扭?”王杰希舀了勺豆花,“我都好好跟他说话的,但不知道怎么回事,他总看我不顺眼。”


王杰希很少告状,这也不算告状,但叶修就觉得王杰希在跟他抱怨。这是以前没有过的,以前王杰希很少讲自己的事,提起也是一笔带过,很少带情绪,叶修觉得王杰希这是在试着对自己敞开心扉,虽然只是一点微妙的变化,叶修却很是受用。


王杰希总爱说“没事”、“不要紧”、“我很好”,可叶修知道不是那样的。这个少年承担了许多不是他这个年纪的男孩子该承担的东西,从无怨言,走得比谁都坚决,但怎么可能一切都好呢?


“跟我说说方士谦吧。”叶修说。他对治疗之神的了解太粗浅了,想分析王杰希跟方士谦之间的症结在哪都找不到入手点。


可让王杰希讲解方士谦委实是个错误人选,王杰希倒是说得详细,把他在队里看到的方士谦的方方面面都讲了,可叶修听完也不觉得对方士谦的了解加深了多少。在王杰希眼里,方士谦是个活泼开朗的人,跟队友关系很好,挺依赖林杰,再就是业务水平高,操作好,意识优秀,挺上进,没了。


这跟叶修认识的方士谦没什么出入,说了等于没说。“看来你也不了解方士谦啊。”叶修咬了一大口包子,“你俩几乎没有私下交流吧?”


“也不是。”王杰希回忆着,“他来看猫,有时训练室只剩我俩会说上两句话,上周,就是季后赛输了之后,他也跟我说了几句话。”


“哦?说什么了?”


“他问我这么活着不累吗,说跟我说不明白,我不是很懂他想表达什么。”


“噗嗤——”叶修好悬没把嘴里的肉馅喷王杰希一脸。


“怎么了?”王杰希对叶修的反应很是莫名。


叶修喝了口豆腐脑压惊,把气顺匀了,意味深长地盯着王杰希:“看来比起你对方士谦的了解,方士谦对你的了解深多了。”


“什么意思?”王杰希真没听明白。


叶修摇摇头,一脸高深莫测:“我建议你回去之后,找机会跟方士谦好好聊聊,不行就让林杰给你们安排安排,也算他给微草最后做点贡献。”


王杰希眉头皱得更深了,不明白叶修是何用意。但他有个惯性,沾上荣耀的边儿,叶修说的总是对的,于是点点头算是接受了叶修的提议。


一顿早餐很快吃完,往回遛弯儿时,叶修问道:“这两天想去哪儿转转不?老窝宿舍里也不是个事。”


“没什么特别想去的地方。”王杰希说,“我说了,就是来看看你,跟你在一起我就很开心了。”


叶修对逛景点毫无兴趣,最近入梅了,天总是阴沉沉的,动不动就下雨,本也不是游玩的好时节,叶修可没那兴致领略江南烟雨,想必王杰希也没有。


可两个人窝在小小的房间里就总让人想做点儿少儿不宜的事,叶修倒不是有心回避,只是一想起来就心动过速,他觉得真要这么鬼混两天,他的小心脏怕是要报废。


这回王杰希来,从见第一面起,叶修的心脏就有要报废的征兆。压抑了一整个季后赛不去想王杰希,他也没料到再见面时会是这样。


一个多月前,王杰希对他剖明心意,当时他的确拿不准自己的想法,总觉得这是件非常重要的事,需要慎重考虑的问题太多了,不该冲动给予回应。


季后赛微草输得挺惨,他有些担心王杰希钻牛角尖,却也没觉得心疼。输了几场比赛乃至输掉了一整个赛季对叶修来说都不值得心疼,比赛胜负是非常严肃的一件事,心疼之类的情绪只会辱没了王杰希。


可当看到王杰希出现在嘉世俱乐部门前,当那熟悉的目光投向自己,叶修的心忽然就密密麻麻疼了起来。他知道思念的感觉,离家六年,除了刚开始不知天高地厚的那段日子,每当夜深人静,他都会思念家人,想妈妈做的饭菜,想老头子抽烟还那么狠吗,想倒霉弟弟在学校又闯出什么祸事了。思念于他早已成了一种习惯,故乡太远,路太长,这习惯还会伴随他很多很多年。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自己会这么思念王杰希。一个月而已,见不着面,连交流都少了,但这一个月里他有意无意地号令自己专注于比赛,并没有太多旁的情绪。


可情绪不是不存在的,只是深深埋藏在心底,一旦被勾引出来,哪怕只露个头,也像一场山洪暴发。


少年又瘦了,依然笔挺得宛如一杆标枪,消瘦的下巴有些尖刻,眼窝下有不明显的黑眼圈。他把自己打理得很干净,头发一定是刚洗过,柔柔的,发丝在风中轻扬,整洁的白衬衫衬得他整个人清清爽爽。


少年的目光向自己投来,是记忆中的淡泊澄澈,一句“我来找叶哥”,把叶修的心都揪了起来。


王杰希很少叫他前辈,印象里只在全明星周末的新人挑战赛上听过一回,王杰希偶尔叫他叶秋大神,自从叶秋变成了叶修,大神两字就彻底免了。


可王杰希从没叫过他叶哥,带着点亲昵,和很多很多的尊敬。王杰希无论叫他前辈还是叶秋大神都透着股挑衅,唯独这声叶哥,温柔地令人心碎。


他把自己放得多低啊,叶修想,抛去了骄傲,抛去了少年的矜持,试着用最柔软的姿态迎向自己的心上人。他或许还没学会怎么把自己化开,可他在学,在努力,叶修的心忽然被狠狠攥住了,被捏得生疼。


我是喜欢他的,在那一刻,叶修痛彻地领悟到,自己是喜欢王杰希的。他仍然不知道那是不是王杰希想要的喜欢,可他忽然无比想用这份喜欢紧紧包裹住王杰希,他必须让王杰希知道,自己是喜欢他的。


每个人心上都挂着一把锁,锁着一扇轻易不开启的门。叶修轻轻一拨,锁扣便松了开来,他让另一个人住进了自己心里。



=========


准备重装系统,今晚不更了,提前把今天的更新奉上。


评论(1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