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王叶】星间飞行(110)


110、情难自禁


 

王杰希的优点是把什么事都拎得很清,王杰希的缺点是把什么事都拎得太清了。叶修轻轻叹了口气:“你呀,就不想再争取争取?”


“让你更为难吗?”王杰希笑了笑,笑容里有很难察觉的苦意,“我让你为难的地方已经够多了。”


不等叶修再说什么,王杰希霍然起身,对叶修伸出手:“回去吧,衣服还在洗衣机里。”


叶修凝神望着王杰希,从后者脸上看不出更多喜怒,想了想,伸手握住王杰希的手,借力站起身来。


王杰希没有抽回手,叶修也没有,两人就像没发现牵着手一般,很自然地走在路上,无视了往来行人异样的眼光。


王杰希的手看似精瘦,力量却很大,叶修的手被握得生疼,他知道那不是王杰希故意的。王杰希多半没察觉自己往手上灌注了多少力气,就如他没察觉叶修早已看穿了他佯装的平静。


回到嘉世门口,王杰希才松开手,叶修悄悄将手背至身后,没让王杰希发现自己的手被握得发红。上了楼,进了屋,叶修把洗好的衣服毛毯捞出来,拿两个盆装了。


“晾哪儿?”王杰希问。


叶修把装衣服的盆塞进王杰希手里:“跟我走。”自己端着一盆毛毯,拿胳膊肘带上了门。


叶修带着王杰希从后门出去,拐过两条巷子,来到一个老旧的居民区。进了小区,叶修七弯八绕,熟门熟路地把王杰希带到一个单元门前,交待道:“三楼左边那屋,你走前面。”


王杰希想不出叶修为何会把他带来这里,更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让他走前面,仍是依言照做。上到三楼,王杰希单手抱着盆子,按了门铃,门里很快响起哒哒哒的脚步声。


门开了,苏沐橙惊讶地看着抱了个盆站在门外的王杰希,接着就看到了王杰希身后的叶修。“你们怎么来了?快进来。”苏沐橙赶紧将两人让进屋。


“洗了毛毯没地方晾,借你阳台用用。”叶修半点不见外。


苏沐橙从王杰希手里接过盆子,指挥着叶修往阳台走,王杰希跟在后头,看两人很快将衣服毛毯晾好。“去客厅坐。”苏沐橙指示。叶修跟这儿太熟了,路过储物间时顺手捞了两瓶橙汁,扔给王杰希一瓶。


这是王杰希头一回来苏沐橙家。房子不大,拥挤的两室一厅,其中一间房很小,摆了两台电脑和一张行军床就再放不下任何东西了。储物间是客厅隔出的小隔间,里头堆着些杂物,还有零食和饮料。客厅里一张款式老旧的皮沙发,只够坐两个人,皮面磨损严重,很多地方剥落了,因为空间小,电视离得很近,倒是新款的,大得有些比例失调。


王杰希能看出这家里的家具用了很多年,柜面都是斑驳的,但收拾得很干净。苏沐橙见叶修自觉拿了橙汁,也不跟他们客套,开了电视,没管什么台,拉了张椅子坐到一旁。


这里是苏沐橙和苏沐秋的家,客厅墙上挂着很多照片,柜子上摆着一排相框。苏沐橙没在家里摆哥哥的遗像,所有照片都是兄妹俩或三个人一起笑闹的,开开心心,无忧无虑。


“我能看看照片吗?”王杰希礼貌提问。苏沐橙点点头,王杰希起身来到照片墙前,逐张看过去。


照片年月跨度很大,从苏沐橙很小的时候,到苏沐秋去世之前。


苏沐橙打小就是个漂亮的小丫头,家里条件不好,不怎么打扮,但就算穿着款式老旧的裙子,她依然是人群里最亮眼的那一个。苏沐秋把妹妹照顾得很好,就一个孤儿来说,苏沐橙打小就挺健康,阳光活泼,小脸总是红扑扑的,没有想象中的弱不禁风。


苏沐秋同样是个笑容阳光的男孩子,比起妹妹的健康结实,哥哥看上去瘦弱许多,但王杰希能看到少年单薄的身体里埋藏的强大力量,若没有这样的力量,一个孩子不可能支撑起一个家。


照片里的苏沐秋总是在笑,各种各样的笑,开怀的,腼腆的,温柔的,搞怪的,苏沐橙把哥哥的笑容精心保存着,每个相框都擦得晶亮。


照片里还有叶修,十五岁的叶修,十五岁的苏沐秋,两个男孩勾肩搭背,共同捧着一张游戏比赛的奖状,笑得见牙不见眼。还有两兄妹和叶修的合照,背景是户外,春日和风送暖,三个孩子共同组成个爱心,比春风更快活。


每一张照片里的光景都是美好的,挂在那里,就仿佛这美好的日日夜夜从不曾离去。王杰希一张张看过去,仿佛也被带进了那段美好的时光中。


“我哥哥帅吧?”苏沐橙得意地问。


“帅。”王杰希回过头来,真心实意地称赞。


除了叶修,苏沐秋是他见过最帅的男孩子了,不在于容貌有多好看,只那份能笑对一切苦难的勇气和担当就帅得无以复加。


王杰希走回沙发旁,挨着叶修坐下,见叶修眼里满是骄傲。叶修向来为这对兄妹感到骄傲,他是最懂苏沐秋的人,也是最懂苏沐橙的人,知道他们有多好,深感自己有多幸运。


独自漂泊在外不能回家的叶修,如果没遇上苏家兄妹,他的路想必会更难走吧。那年夏天小网吧中的一抬头,让其后的岁月都变得温暖。


“沐橙,我来,是想跟你说件事。”叶修忽然开口。


王杰希和苏沐橙都看向他。


“上回你问我,觉得王杰希好不好。”叶修在两人注视下缓缓说道,“我觉得他很好。”


叶修转头看着王杰希,在后者脸上看到了压抑不住的惊讶,他伸手覆住王杰希放在膝盖上的手,感觉到王杰希整个人微微一颤。


“他说他喜欢我,那种喜欢。”叶修接着往下说,“我说这事儿我得想想,想好再给他答案。”


“现在,我想好了。”


“沐橙,我想告诉你的是,我和王杰希在一起了。”



 

苏沐橙愣在了当场。


她看着叶修的嘴唇一开一合,听到叶修说了很多话,却仿佛一句也没能听进耳里。


她想过叶修和王杰希之间的气氛不简单,想过他们或许不是普通意义上的朋友,却怎么也没想到叶修会对她说出这样一番话。


她木然扭动脖子看向王杰希,却发现王杰希的表情比自己更惊愕,更不可置信。她从没在王杰希脸上看到过这样的表情,她印象中的王杰希总是从容镇定的,那是种超越年龄的成熟,仿佛没有什么事能动摇到他。


不,她蓦然想起,她是见过这样的王杰希的,甚至见过更慌乱更无措的王杰希。


每一次,都是因为叶修。


这两人之间从来不寻常,两个透彻世态人情的人,却每每因对方而乱了方寸,原本就是很耐人寻味的一件事。但苏沐橙从没将事情朝这个方向联想过,叶修和王杰希,他们怎么就在一起了呢?


小姑娘的学校生活并不完满,在情窦初开的年纪到来之前,她就已离开了校园。她并非对爱情一无所知,就像她的大多数同龄人那样,她对爱情也抱有憧憬,或是自己的,或是别人的。


以前在学校里,班上有女生喜欢看两个男孩子谈恋爱的漫画,她跟着看过,觉得挺浪漫,但并没有同学那般痴迷。在她看来,男孩子或者女孩子,喜欢上一个人都是挺梦幻的事,她喜欢一切美好的感情,不喜欢看故事里的主角求而不得,互相折磨。


像她这样的孩子通常早慧,早过了懵懵懂懂的年纪,知道这个社会有多冰冷。苏沐秋和叶修为她撑起的一小片天地是温暖的,但不管叶修还是她都不可能永远活在这一小方天地中。


叶修怎么会喜欢上王杰希呢?苏沐橙没在这问题上纠结过哪怕一秒。在她看来,叶修不管喜欢上谁都是对的,叶修远比她成熟太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怎么去要。


让苏沐橙忽然惶恐的是叶修要和王杰希在一起这个事实,像被一颗飞来的篮球砸中了脸,苏沐橙一阵目眩。她猛地站了起来,什么话也没说,扔下两人冲进卧室,砰的将门关上。



 

王杰希还错愕着,兀自不敢相信刚刚听到了什么。叶修将手在他眼见晃了晃:“喂,醒醒。”


“你刚才说什么?”王杰希小心翼翼地问,仿佛生怕惊扰了什么,梦就碎了。


“我说,我答应你了。”叶修笑得很温柔,一字一字说道,“我,叶修,今天,在这里,答应做王杰希的男朋友了。”


“可是……”王杰希话刚出口,就被叶修的食指点住了嘴唇。“你别说话。”叶修说,“想好再说,好好想想你是要老实不客气地叉腰大笑,还是准备拒绝我。”


王杰希没有叉腰大笑,也没有拒绝叶修,他倾身吻住了叶修。浅浅的一个吻,接着便是几乎要将叶修揉碎在怀里的拥抱。


他抱得多用力啊,叶修想,我可太爱看他情难自禁的样子了。





评论(43)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