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雳 日月】一个土味告白的脑洞

做完下面那个梦之后,睡不着的我完成了如下一个脑洞。

老掉牙梗大串烧,满满都是老素的土味告白2333

不想展开来写了,也不准备用在别的地方,就以大纲的形式扔出来娱乐一下吧。

鉴于不管脑什么都喜欢扯一个背景,以便让人物言行有一套自有的逻辑支撑,随意拉了我另一个江湖少年郎的背景设定来用,人设还是有点差别,不过不重要啦。

总之这里的日月都是少年,不是师兄弟,正式相遇约一年,一起经历过好些事,对彼此都早有好感,也……嗯哼过,不过那是有点原因的,两人此前也都没承认对对方有感情。

素某人在道上混得久些,小谈比较嫩一点,脸皮厚度自然也跟混迹江湖的年资成正比。老素在这时候已经想得比较明白了,所以是老素的告白,嗯,这是心理背景。

中间出场的剑子是豁青云的形象,黑发少年郎。大家都是少年郎,美好~

剑子的寒暄会稍微带到一点背景设定,不展开,万一有机会把那个脑洞写成文再来聊。


********************


素还真被一群人围攻,谈无欲赶来支援。两人合力抗敌,被逼到悬崖边上。

素还真笑着说,想不到有一天竟是要跟你死在一起。谈无欲反问,不乐意?

素还真说,此生无憾。

谈无欲错愕,还没反应过来就被素还真一把拽住,两人一起跳下悬崖,落水,被急流冲到下游溶洞。

谈无欲昏过去了,从昏迷中醒过来时只看到四周一片漆黑,想起跳崖落水的事,慌忙喊素还真。喊了一声就听到素还真的声音在旁边说,我在。一只手同时伸过来按住他,说他正在发烧,让他别起来。

谈无欲放心躺下。

素还真笑话他,原来谈兄不会水。

谈无欲有点气,质问他,你早知道下面是河?

素还真老神在在的说,手握天时地利人和,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嘛。

谈无欲觉得哪儿不对,又问他,你也知道我会去?

素还真老实说,你来或不来,在我心里是五五开。我比较希望你不来,但你到底还是来了。

谈无欲冷哼,早知如此我何必多事。就听素还真饱含诚意的说了一句:谢谢。

谈无欲默,过了一会儿犹豫着问,之前,你说……

素还真没听清,问他说什么。

谈无欲只说没什么,我再睡会儿,就侧身睡觉,不搭理素还真了。

 

半夜,谈无欲做了噩梦,梦到自己小时候浸在寒潭里练功,全身冻得像冰棍。

实则他也在全身发冷,人早就昏迷了。

素还真叫不醒他,只好将他抱住,发现他并不只是因为发烧才不对劲,而是体内寒毒发作。

素还真见过他发作,知道这毒很厉害,他以前就试过替他运功抵御寒气,并没有什么卵用,晓得这事情旁人无能为力,只能靠他自己撑过去。

但谈无欲昏迷不醒,没办法自行运功,拖延了一阵子之后,谈无欲忽然惊醒,回光返照似的用力握住素还真的手说,我也……

素还真正着急,没听清,凑近过去,就听见他说:无憾。

说完谈无欲就昏死过去了,素还真心说坏了,想尽各种办法尝试叫醒他,继续没用。

素还真说我还活着,你怎么可以死,谈无欲依然没反应,体表渐渐结起一层霜。

素还真情急之下,突然想起不久之前得到的火莲子,病急乱投医,摸出来给谈无欲吃。

谈无欲昏迷,吃不进去,素还真咬碎渡给他,强迫他吞下,自己也不免咽了一些下去。

火莲子是至阳至烈的药性,素还真纯阳功体,属性相冲,立马就有走火入魔的预兆。他也顾不上调息,压着五内俱焚的痛苦渡气给谈无欲,引导他把火莲子的药性化进经脉。

过了一会儿素还真也昏了过去,倒在谈无欲身上。

 

素还真在昏迷中听到谈无欲叫他名字,醒转过来,感觉一阵心血涌动,眼睛火辣辣的疼。

谈无欲察觉他不对劲,问你怎么了?

素还真说没事,放下遮住眼睛的手,问谈无欲,你寒毒发作了,现在感觉如何?

谈无欲说奇怪,我也记得寒毒好像发作了,可如今体内却像是已经不存在寒毒了一样……素还真,是不是你做了什么?

素还真略尴尬的说,我喂你吃了那颗火莲子。

谈无欲默。

素还真解释说我也晓得火莲子邪门,但情势所迫顾不得那么多,只能赌一赌,谈兄见谅。

谈无欲更无语了,这玩意儿能随便赌吗?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最后只好说你的狗屎运还是这么强……

素还真笑着说你既然好了,应该可以自行运功调息吧?火莲子吃下去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你最好确认一下是不是真的没问题。

谈无欲郁闷,这还用你说……他闭目调息了一会儿,没感觉哪儿有毛病。素还真松了一口气,说想来是你纯阴功体加上寒毒,抵消了火莲子烈性。谈无欲翻了个白眼,但愿如此吧。

两人摸黑出了溶洞,外面天光大亮。素还真一出来就捂住眼睛,低下头。

谈无欲一惊,问他眼睛怎么了。

素还真笑了笑说,惭愧,恐怕需要借谈兄的手来扶我一扶了。

谈无欲质问怎么回事,素还真见瞒不过去,只好磕磕巴巴的说,那个火莲子啊,我……不小心也吞了一点。

谈无欲反应过来素还真为什么会“也吞了一点”,脸色变了几变,怒道,明知那东西对你……你这么聪明颗脑子,就想不出别的办法吗!非得……非得……

素还真赶忙说,一时情急,一时情急……

谈无欲再度无语,素还真宽慰他说,不要紧,见光会疼而已,闭上眼就好了。

谈无欲觉得这特么哪里是重点,气得不行,最后却只是软下声音来问他,看得见吗?

素还真摇头。

谈无欲不出声了,素还真以为他还在生气,忽然被他握住手,握得很紧。

素还真愣了愣,反握过去,谈无欲却松了手,把他拉过来,负在背上。

素还真吃了一惊:谈兄,你这是……

谈无欲说,趴好了,山路难走,颠下来我可不负责。背着素还真出山去了。

 

益州城,一辆马车远远行来,停在客栈门口。驾车的少年跳下马来,掀开车帘,从车厢里扶出一个英俊的公子哥。

可惜这人是个瞎子,俊俏的脸上绑着一根黑布条,蒙住眼睛,手里拿着一根青竹杖,被少年扶着,竹杖点着地,摸索着进了客栈.

两人坐下要了酒菜,默默吃了一会儿,就听客栈里打闹起来。两人听了片刻,是有无赖欺负卖唱的父女,素还真扔出一根筷子,打中了其中一个无赖。

无赖左右找谁打他,看到素还真只有一根筷子,怒道,瞎子,找死!

谈无欲一拍桌子就要站起来,旁边桌一个黑发青年先他一步开口说,依我看来瞎的不是他,瞎的好像是你们,连他都不认识,可见瞎得不是一点两点。

无赖骂道臭小子,你管什么闲事?!

那人说巧了,我最爱管闲事。

无赖一拥而上,被他三两下全部干翻,打包扔出客栈去了。这人走到素谈两人桌边,说素兄啊,久见了。

素还真听他声音就知道是谁,说原来是青云兄,幸会。

化名豁青云的剑子又对谈无欲说,谈兄,又见面了,看来你已经达成了心愿。

谈无欲不记得在哪儿见过这人,问他是谁。剑子说谈兄贵人多忘事啊,不记得一年前忠烈王府了吗?

他这么一提谈无欲就想起来,那天实在发生了太多事,就把这人给忘了。

剑子笑着说承蒙记起,他乡遇故知是缘分,二位不介意我同桌吧?

谈无欲有点介意,但素还真大方答应了,他也不好说什么。

剑子坐下来,他们又追加了一些酒菜,素还真问青云兄为何会在蜀地?

剑子说,我除了爱管闲事,还爱凑热闹,这不就看热闹来了?

素还真问是不是蜀地有什么大事发生?

剑子疑惑他原来不知道,说我还以为你们也是来凑热闹的。又殷勤的讲解起来,说这事也不算很大,但足够热闹——唐三小姐比武招亲。

素还真问,唐家堡,唐三小姐?

剑子说,蜀中可没有第二个人敢自称唐三小姐。如何,二位要不要一起去看个热闹?

谈无欲刚要说不必了,素还真就点头说,我与唐三小姐有点渊源,既然是她人生大事,去看看也好。

谈无欲郁闷,你看得见吗!

素还真微笑,谈无欲扭头,剑子这才问起他的眼睛,素还真只说是小毛病,没什么要紧,已经差不多习惯了。

谈无欲脸色不好看,剑子也不好多问,吃喝完毕就一起往比武招亲的擂台走。

 

三人去看比武招亲,打过几轮,一个人站在台上,挑翻了数个对手,很嚣张的问还有没有人敢上来。

唐三小姐一眼看到人群中的素还真,一根手指伸出帘子,朝素还真指了指。

围观人群一片起哄。素还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问谈无欲怎么了。

谈无欲说,你的唐三小姐点你上台呢。

素还真没想到是这发展,愣住。就听谈无欲说,有点渊源,嗯?

素还真尴尬的解释说,她以前帮过我一个忙,我允诺过要替她做一件事还情。

谈无欲刺了一句好一个投桃报李。素还真还没说话,唐家仆人走过来,请他上台。

素还真说这位老丈您看啊,我眼睛瞎了,连对手长什么样子都看不见,这武怎么比嘛?

唐家仆人说,就算不比也请公子好歹上去走一趟,别让小姐当众下不来台。

人家话说到这份上,素还真再推辞就是不给脸面了,想了想说那好吧。

素还真跟着唐家仆人往台上走,谈无欲扔过去一把剑,素还真听声辨位接住,听谈无欲说你不拿武器,跟人拿刀的打,吃亏。

素还真心想谁说素某要打了,但剑鞘触手温热,他还是拿在手里没还,嘴上说谢了,慢悠悠上了台。

对手看到上来个瞎子,知道他是小姐亲点的人,心里晓得唐家小姐会这样做就表明是看不上他,火烧得正旺,骂了一句哪儿来的瞎子,唐家堡的小姐也是你一个瞎子配得上的吗,找打!就要挥刀砍过来。

素还真喝住他说,慢着!我不是来跟你打的,我……

他本来想说我认输就是,突然飞过来一样东西,他接在手里一模,认出来是自己给唐三小姐的金叶子,是承诺允她一事的信物。

素还真叹气,低声说,想不到你竟用在这里……

对手问你在嘀咕什么?素还真无奈,只好说没什么,要打就打,来吧。

素还真只用三招就打败了对手,对方虽然不忿,没办法也只能下台去。唐家仆人问还有没有人上来。台下剑子小声跟谈无欲说,素兄这么威风,又是唐小姐亲点,看来没人会上去了,素兄这门亲是结定了。

谈无欲阴沉着脸问,是吗?剑子听他语气不对,一回头边上已经没人了。

台上素还真正要说话,谈无欲跃上台站定说,我来!

素还真听到是他,有些意外,问他你上来做什么?

谈无欲说比武啊,赢了你,去当唐家的东床快婿。

素还真斥他胡闹,谈无欲说,胡不胡闹,比完再说!

谈无欲出招,素还真无奈接招,交过几轮手,素还真看他居然是认真跟自己打,脾气也上来了一点,把剑扔回给他,说要比就比,我不占你便宜,剑拿好!说完以竹杖代剑跟谈无欲打起来。

两人实力伯仲之间,打得风生水起,最后谈无欲输了半式,被竹杖点住喉头。

素还真说你败了,知道败在哪儿吗?

谈无欲不说话。

素还真说,我目不能视,你本来该占上风的。但你心乱。心一乱,进退失据,败相就现了。

谈无欲反唇相讥,说你倒是心定。

素还真点头说,沉定如常。

谈无欲“哈”了一声,打开竹杖,跳下台,径直穿过人群朝外走。剑子跟上来,喊谈兄等等,怎么说走就走呢?

谈无欲闷头朝外走,听到素还真的声音从台上传过来。

素还真高声说,唐三小姐,素某曾答应要为你做一件事,如今算是践诺了,如果没有别的事,我先走了。

唐家仆人喊道你胜了比武招亲,就是我唐家堡的姑爷,怎么能走?

素还真说,问问你家小姐,她敢不敢要我这个姑爷?

仆人犹豫着去看小姐,唐小姐不说话。

素还真又说,就算她敢,我也不能做唐家的姑爷。因为我心中业已有了山盟海誓的对象。

唐小姐忽然开口问道,是谁?

素还真摇了摇头,说既是放在心里,就是还不能说,可我……但望他知道。

说着往人群方向淡淡一瞥,眼睛被黑布遮着,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在看什么。

人群后面,谈无欲却像是感觉到了素还真的目光,背脊猛地绷紧。剑子在一旁看着,思前想后,露出若有所悟的神色。

素还真对阁楼上说,今日就此别过,愿小姐他日能觅得良缘。又对台下喊道,谈兄,青云兄,等等我啊!

他胡乱找了个方向,展开轻功下台,谈无欲看不下去,跃起接住他。

两人落在远离人群的地方,谈无欲问你一开始就打算好的?

素还真说没做好打算我怎么敢随便上去?又不是不知道有些人的脾气,性子上来了,什么事都敢乱来。

谈无欲默。

素还真问万一我一不留神输给你了,你打算怎么办?

谈无欲嘴硬说什么怎么办,唐家堡家大势大,做唐家的姑爷也没什么不好。

素还真说哦,看来是我耽误你了。又说,可就算你愿意吧,唐小姐未必答应。

谈无欲道是是是,谁看不出来她眼里只有你!日才子一表人材,满面桃花,天底下的姑娘眼睛里都只有你!

素还真俏皮一笑,说那这么算来,被我看上的那个人岂不是很幸运?

谈无欲耳朵发红,气狠狠道哪来的幸运?倒霉才是真的!

素还真说奇了,我还没说是谁,谈兄为何如此激动?

谈无欲一时语塞,心里七上八下,不知道这话该怎么听。还没想好说辞,素还真忽然握住他的手,牵起来说,虽然我没说是谁,但我想,他已经知道了。

外人只道这个俊俏公子眼睛看不见,抓着身边朋友不敢放手,只有谈无欲知道,素还真紧握着他的那只手,掌心里覆着一层紧张出来的汗,热得烫人。

 

人群最后面,被落下的剑子幽怨的望着两人相携离去的背影,尔康手道,二位,你们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摸了摸鼻子又想……算了,看这样子,我这个大活人还是原地蒸发的识相……转身走出人群,找人喝茶去了。


**********************



唐三小姐大概叫唐心弦233


这个脑洞后面还接着一个船戏的脑洞,互攻,实至名归的互攻……不知道会不会雷到人,先不放了。

其实,我大概是日月互攻党,虽然大部分时候我支持素攻,但偶尔也会希望小谈把老素压倒,看天……


评论(20)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