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王叶】星间飞行(118)


118、约会


叶修和王女士前后脚到家,这当然是两人说好的。一道回去,即便说是楼下碰上的,王杰希也未必会信,如果刚巧碰上买菜回来的王杰希,就更难解释了。


叶修先到,王女士开着车去遛了个弯儿,叶修放下包洗了手和脸,抱着猫在厨房里绕着王杰希转了十七八圈,王女士才回来。


小不点儿真是只粘人的小猫咪,趴在叶修怀里特别安详,也不知是还记得叶修还是只要是个人就给抱,要是后者,那可真是猫生失格了。


“这里用不着你们,该干嘛干嘛去。”王女士把两人赶出厨房,叶修和王杰希面面相觑,王杰希手上还拿着根削一半的莴笋呢。


王杰希进厨房把莴笋放下,洗了手,跟王女士说了两句话,拉上叶修去了卧室。进了房间,王杰希把小不点儿拎起来放地上,把叶修按在墙上一通吻,小一个月没见的思念之情算是聊以抒发。


吃晚饭时,王女士很抱歉地对王杰希说:“今天接到紧急通知,明天要飞国外去开个突发会议,一大早就得走。对不起,不能给你过生日了。”


王杰希早对王女士繁忙的日程习以为常,安慰妈妈:“没事,有叶修陪着我呢。您路上小心,注意休息。”


“妈妈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就放在我枕头下,明晚再去拿。”


“好,谢谢您。”


吃完饭,两人陪着王女士聊了会儿天,王女士去收拾行李。叶修起了个大早,十点不到就哈欠连连,被王杰希赶去洗澡。


洗完出来,王女士正在王杰希屋里,见了叶修,对他招了招手,指着屋里的单人床说:“这床太小了,你俩睡太挤,我说换个大点的,小希不同意,你说说他。”


被家长担心睡觉问题,叶修老脸有些红,忙问王杰希:“为什么不同意?”


“我一年也回家住不了几天,你更是不会常来,没必要。”王杰希不改他的实用原则。


“有没有必要的,也不差那点功夫。”王女士拍板,“你们别管了。这次先凑合着,回头妈给你们换个大的。”


一声“妈”成功让叶修啥意见也没有了,王杰希看看叶修,没再坚持,由得王女士张罗。王女士去睡觉了,王杰希洗完澡,见叶修坐椅子上发呆,问:“想什么呢?”


叶修抬头看来:“我总觉得不真实,你妈妈就这么接受我了?”


他这不真实感委实来得有些晚,但白天心里记挂着王杰希的事,没来得及生出别样心思,到了夜深人静,这才感慨丛生。


“我说过,她早就接受了。”王杰希走到叶修身边,将椅子转来面对自己,“别扭吗?如果不习惯,我跟我妈说说。”


“别,千万别。”叶修赶忙制止,“这是阿姨的一片心意。而且我也……呃,确实有点不习惯,总觉得怪不好意思的。”


“习惯了就好。”王杰希说,“我妈很喜欢你,你完全可以把这里当成自己家,我妈妈和我都很乐意多一个家人。如果……”


叶修不想听王杰希说如果,都快有阴影了,忙递上个吻把王杰希嘴封住。王杰希知晓叶修在担心什么,没解释,顺势将吻加深,拥着叶修走到床边。


“大眼,明天我们出门吧。”喘口气的间隙里,叶修提议,“约会。”


“去哪儿?”王杰希抱着叶修坐到床沿上,翻身将他压住。


“你是寿星,你决定,我只管全程奉陪。”叶修笑着推了推王杰希,埋在颈窝里的脑袋蹭得他痒痒的。


“好。”王杰希在叶修锁骨上轻轻咬了一口。



 

这晚两人没干什么,抱着亲昵了会儿就睡了,一来叶修着实困了,二来王女士就在隔壁,不好弄出太大动静。


第二天一早王女士就出门了,小不点儿尽职尽责把两人踩醒。王杰希站在主卧门口朝里看了看,似在犹豫要不要提前拿礼物,叶修路过拍他一下:“说好晚上再拿的,我可监督着你呢。”


洗漱完毕,两人草草吃了早餐,把猫咪的自动喂食器设置好,王杰希带着叶修去了科技馆。这边正办人工智能展,有挺多新奇玩意儿,毕竟是男孩子,虽然两个人加起来都没高中毕业,但跟电脑打交道的,对新技术都挺感兴趣。


展厅里有个大屏幕播放着阿尔法狗和国外知名星海争霸选手的对战视频,两人坐下看了几场比赛,AI大获全胜。“咱们有一天也会被AI取代吗?”叶修有些感慨。


“怕了?”王杰希问。


“怕什么。”叶修笑,“时代总要发展的,AI在绝大多数现有领域内取代人类是早晚的事。不过要有机会我倒真想试试跟AI打打荣耀,万一赢了岂不是可以吹很久?”


“而且……”叶修胳膊搭上王杰希椅背,笑得很流氓,“总有些事是我能做,而AI不能做的。”


“比如呢?”王杰希一回头,就发现叶修的脸离自己太近了些,尚不及反应就被叶修飞快地在唇上啄了一下。


“比如这个。”叶修舔舔嘴唇,冲王杰希挤了挤眼睛,一脸小得意,大庭广众之下神不知鬼不觉偷个吻可太刺激了。


王杰希抬眼看向天花板角落,叶修跟着看去,好大一个摄像头正对着他们。神不知鬼不觉?去他妈的神不知鬼不觉!


然而叶修心情很好,懒得跟摄像头计较。真要被看见了,那就看见了吧,能咋地,还能说他们有伤风化,把他们赶出会场不成?


苏沐橙真没说错,叶修骨子里就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只要自己行得正坐得直,他才懒得在乎周围眼光。


看完展已近中午了,说起上哪儿吃午饭,叶修特别主动,拉上王杰希坐了几站地铁,到了地方一看,王杰希有些傻眼。


“你吃素?”


叶修带着王杰希去的是一家素食餐厅,类似的餐厅都主打一个逼格,档次不低,王杰希怎么看怎么觉得跟叶修的品位南辕北辙,顿时疑窦丛生。


正疑惑着呢,打餐厅里走出一人,远远瞧见他们就高举手臂挥舞:“这儿呢这儿呢,等你们老半天了!”


居然是叶秋。


叶修快步走上去,当胸给了叶秋一拳头,叶秋闪身避过,勾住哥哥肩膀在叶修耳边恶狠狠地磨牙:“混蛋哥哥,看我待会儿怎么收拾你!”


“废话少说,交代你的事办好了吗?”叶修压低声音问。


“你猜?”叶秋坏笑着。


叶修懒得猜,对在稍远处站着的王杰希招招手。王杰希走上前来,见叶秋看他的眼神透着古怪,看看叶修,叶修啥也没说,努努嘴示意叶秋带路。


叶秋领着两人进了餐厅,绕过屏风,一路拐进个小包,一进包厢王杰希就愣住了。


包厢里坐着位中年女性,见三人进来,站起身来迎向他们。叶修快走两步,张开双臂拥抱这位女士,轻声唤道:“妈。”叶妈妈眼眶顿时红了,轻捶了儿子后背两下:“混小子,还知道回来。”


王杰希怔怔看着叶修母子相拥,一时回不过神来,叶秋偷瞄他脸色,拿胳膊肘轻轻撞了撞妈妈:“妈,还有客人呢。”


叶妈妈放开叶修,这才注意到叶修身后还站着个陌生的大男孩,问道:“这位是?”


“这是我心理学王教授的儿子,叫王杰希,也是我哥的……朋友,算起来跟咱家挺有缘的。”叶秋抢先介绍,人物关系乱七八糟的,听得叶修直翻白眼。


叶妈妈听明白了,两个儿子的朋友嘛,忙招呼王杰希入座。王杰希只说了声“阿姨好”就愣是没找着再开口的机会,就听叶家兄弟一边狗腿地讨好妈妈一边互相挤兑,热热闹闹地就把最尴尬的开场环节跳过了。


菜一道道盛上来,叶修跟妈妈汇报近况,把揉吧揉吧塞兜里的赛季最有价值选手奖证书展开来给妈妈看,一面说:“咱队又拿冠军了,第三个,妈你说我牛不牛?”


叶妈妈比王女士对荣耀的了解还少,但听说儿子拿了冠军,看着手里的证书,仍是忍不住频频点头,末了把证书卷起来敲儿子脑门:“混小子就知道不务正业,有这本事好好读书不行吗?”


叶修听妈妈的语气就知道这只是例行公事的敲打,缩缩脖子没分辩。叶妈妈把证书展开,仔仔细细叠好,边角对得整整齐齐,交给叶修:“收好,你统共就那么点儿拿得出手的,还霍霍。”


叶修把证书揣回兜里,对着王杰希扬了扬下巴:“妈你别看我三连冠,旁边这位对我威胁可大了。”


“哦?”叶妈妈的注意力被引到了王杰希身上,“小王也打电竞?”


“岂止啊。”叶修抢在王杰希开口前说,“他马上就要当队长了。才十九岁,刚出道一年就跟我齐名了,厉害着呢。”


“很不错啊。”叶妈妈的夸赞虽然多是客套,也有两分真心。叶修很清楚哪些话能对妈妈管用,他就不会说什么魔术师啊大神的,没用,就得说队长,说年纪轻轻就很有出息,这才能让妈妈听进去。


“而且啊,”叶修再接再厉,“别看他现在打电竞,要不是入了这行,以他的学习成绩,不是清华就是北大了。他妈妈是大学教授,您就说这遗传基因强不强吧?”


果然,三两句话下来,叶妈妈看王杰希的眼神里又多了几分赞赏。然而叶妈妈没忘记挤兑儿子:“我一个搞生物工程的,怎么没见你遗传到我什么?”


“怎么没有了!”叶修不服气了,“我这么帅,人缘这么好,可不都是遗传您的吗?”


“就知道贫嘴!”叶妈妈不轻不重地敲了儿子一下,对王杰希说,“我这傻儿子成天不着四六的,给你们惹不少麻烦吧?”


王杰希先是被叶修一通吹,感觉都快不认识自己了,又听叶妈妈叫叶修傻儿子,感觉头一次认识叶修似的,恍惚间竟没接上话。叶秋机灵,忙抢答:“可不是吗,我可听人说了,我哥在他们那什么联盟里就是个祸害,走哪儿哪儿不待见,脸都不敢露。”


“有你什么事儿吗!”叶修在桌下踹了叶秋一脚。


“没的事。”王杰希总算回过神来,“叶修特别好,阿姨您放心。他是我的榜样,也是我们很多人的目标。”


天底下哪有不喜欢听人夸自家儿子的母亲?叶妈妈脸上顿时笑开了花。虽然儿子干的事在她心目中依然属于不务正业,但不务正业也有出人头地和平平无奇之分,儿子属于前者,当父母的多少能感到欣慰。


“别光顾着说话,吃饭,都吃。”叶妈妈招呼着几个小辈,又瞪了眼叶秋,“怎么不早说要带朋友来,几个大小伙跟着我吃什么素,能吃饱吗?赶紧吃完,带小王吃点别的去。”


“您怎么就不怕我吃不饱!”叶秋抗议。


“你那么大个人,没吃饱不会自己加个餐吗?”叶妈妈横了小儿子一眼,“人小王是客人,跟你能一样吗?”


“您别急着偏心,以后有您偏心的。”叶秋嘟哝。


“什么?”叶妈妈没听清,一旁的叶修冷汗都下来了,忙喝止嘴上没个把门的弟弟:“就你会说话,闭嘴吃你的饭吧!”


叶秋自己也被吓了一跳,还好妈妈没啥反应,叶秋暗自翻了个白眼,闭嘴吃饭。


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临到分别时,叶妈妈又狠狠抱了抱叶修:“混小子,你爸那臭脾气你别往心里去。在外头好好照顾自己,记得常回来看看,有女朋友了也带回来让我瞧瞧。”


“妈,您这操的哪门子心,您儿子才21呢。”叶修笑着拥抱妈妈,“不过您放心,我只要谈了,一定带回来给您掌眼。”说着对王杰希眨了眨眼。




评论(2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