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了个下午觉,睡得有点久,做了个长篇日月梦。

在切换到这个梦之前的上一个梦是我在买花生,20块钱卖家就给装了4颗花生,于是理论起来……好的跳过,来说这个日月。


故事是这样的:

小谈有头疼的毛病,经常看到幻影。

幻影里有一把红伞,上面画着一个小孩在玩一颗红色的球(……),有金字塔和斯芬克斯像(……),还有很强很强的太阳光。

因为头疼,他经常会忘记很多事,就有写日记的习惯。有一个很忠心的仆人,嗯……没见过的脸,不认识,貌似叫西子(……)。

他跟素还真不对付,怎么不对付的想不起来了反正见面就吵架。中间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有些过后他记得有些不记得,我是不记得了,从略。

醒来之前的这一幕是这样的——

日月两个人差不多和解了,也发现彼此其实是喜欢对方的,只不过还没挑明。他们有两个共同的强大敌人,拿着很牛逼的武器找上门来要打架——好的这里是古代背景不要问我为什么有金字塔——素还真把新做出来的硬度超高的一把剑留给了小谈(注:这把“剑”它长得像一个铁钩……),自己去单挑其中一个敌人。

嗯……貌似是有什么事先商量好的战术的,不记得,老素那边怎么打的也不记得了,就有个挺热闹的印象,反正最后是把对手干翻了。

他记挂小谈头疼毛病是颗不定时发作的炸弹,就往回赶。

小谈这边呢,先给自己立了个FLAG,跟他那个仆人说,如果这次我没能活着回来,就把我的日记整理一下给素还真,让他知道那些我自己记得和不记得故事。

他的对手拿一柄长兵器,银色的,没看清头不知道是枪是矛是戟,就知道可以拆一把刀出来。小谈跟他打,一开始是落下风,后来用了点策略,扳平。决胜一击的时候小谈果然头疼犯了,不过他手里那把剑出乎意料的强悍,斩断了对方的兵器。对方挥着剩下半截棍子又来打,又被削断,最后抽出刀砍过来,小谈拿剑去格,缠斗了一会儿把刀也给废了,但可能是因为头疼,手上一个不稳剑也飞出去,被对方抢走,一剑劈在他额头上。

小谈浴血奋战,还是把对手搞死了,自己也倒在血泊里。脑袋开了一个大口子,血流了一脸,他突然想起来在哪儿看过那个幻象。

是小时候躺在沙滩上,红色的伞是素还真打着的,金字塔和斯芬克斯像是素还真堆的沙雕,素还真回头对他笑出两排白牙,天上日头很烈,太阳光很强很强。

素还真赶到,从血泊里抱起小谈的尸体,画面这里变成漫画状,一格一格,最后是素还真远去的背影。有旁白一样的文字写在画面上,写的是小谈战前跟他仆人的交待,如果我没能活着回来,就把我的故事都告诉素还真,告诉他,花开有时尽,明月不常圆,不要难过,好好活着。

 

这个是上部,然后下部开始,开头是二十年后,一个叫谈无欲的书生骑着一匹枣红马上京赶考,路过一个乡野酒肆,下来喝碗水,见到一个落第秀才,同样要去赶考,自称素还真……

然后我醒了,一醒来就头疼,好半天才缓过来。

如果不论这个下部的未来发展,至此为止我做的日月相关的梦全是BE!能不能好,到底还能不能好!

急需一个欢乐的梦拯救我残破的心灵……


评论(34)
热度(29)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