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 王叶】星间飞行(47)


47、你很好,真的


 

叶修领着王杰希出了嘉世大门,左右一看,过了马路。


没什么目的性,他虽然在这附近住了五年,依旧不知道有什么好玩儿的地方,平时顶多陪苏沐橙去商店街压压马路,想必王杰希对此毫无兴趣。


至于吃的,他知道的也就是苏沐橙喜欢的几家奶茶店甜品店,就这还是这两年手头稍稍宽裕了些才给苏沐橙发展出的兴趣爱好。叶修偏头看了看王杰希,迅速收回目光。瞧这冷脸,跟奶茶啦杨枝甘露什么的也不搭调,上回瞪着个冰淇淋不知从何下口的模样还历历在目呢。


前头不远处,一群小年轻正围着个姑娘七嘴八舌地说着什么,王杰希表情略显凝重,脚步加快了些,叶修跟上,等到听清几人说话内容,两人脚步都是一缓。


就听其中一个染了一头黄毛的青年问道:“老板娘,你这网吧要装修到啥时候啊?过两天就开新区了,咱这级还练不练了……”


“是呀是呀。”另一个手臂上绘着密密麻麻纹身的男人附和:“咱们这等级要跟不上大部队,进神之领域就得慢了。”


叶修和王杰希对望一眼,双双目露了然。这帮人看着像社会青年,实际上可能也是社会青年,但不管从事什么职业,荣耀玩家的身份都错不了。


就听被围在中间的马尾辫女孩说道:“快好了快好了,放心,肯定不耽误你们练级!”


“老板娘你可得说话算数啊。”黄毛叫道,“不然我们可去对面宏泰网吧了。”


“放心,算数!”女孩说道,“不信你看,就差这门脸了,里头线路早走好了,明天就进机器,不影响营业。”


“行,那咱后天来,不见不散!”


几人心满意足地走了,听上去是这家网吧的常客,而那被称作老板娘的姑娘抬头看着正往上装的崭新招牌,也是一脸的心满意足。


叶修路过时看了一眼,兴欣网吧,很寻常的名字。对面还有家宏泰网吧吗?叶修朝马路对面张望,果然见着这招牌,再往前还有个飞马网吧。


难怪对附近的店面没什么印象,原来除了小饭馆和便利店,都是网吧啊。


自从当了职业选手,叶修就再没去过嘉世以外的网吧。“你知道嘉世最早是个网吧吗?”叶修问,满以为王杰希要说不知道,谁知王杰希竟说:“知道。”


“哦?你知道?”叶修惊讶了。


“嗯,电竞周刊上介绍过嘉世的建队历史。”王杰希说。


对呢,还有这回事。叶修几乎不接受媒体采访,对嘉世接受过哪些专访毫无印象,也不会专程去看各媒体平台上对嘉世的采访报道,于是把这茬给漏了,还以为是多大的秘密。


王杰希看了叶修一眼,问:“那网吧还在吗?”


“早不在了。”叶修说,“搬家之后,轩哥就把网吧卖了。那时候其实已经有了些资金,但穷怕了,一点儿钱都舍不得空置着,挺可惜的。”


“你就是在那网吧里认识嘉世老板的?”


“嗯,还有崔立和沐橙。”


王杰希已经知道崔立是嘉世战队的领队了,现在慢慢开始被称为职业经理人。“苏沐橙?她那时才多大?”他不知道苏沐橙的年龄,无法推算。


“十二。”叶修说,“五年前了。”说着抬头望着街尽头,微微出神。


“五年前你十五吧?”王杰希说,“还没有荣耀呢。”


“是啊,四年前才有荣耀。”叶修说,“嘉王朝公会也是四年前轩哥搞起来的,谁想到后来会变成嘉世战队。”


说到这儿,叶修微微一笑,似是想到了什么令人愉快的事,回头问王杰希:“你是为什么开始玩荣耀的?”


“为什么……”王杰希略一回想,摇头,“没什么特别的原因,看到了就玩玩。你呢?”


“因为有个人不停在我耳边念叨荣耀荣耀荣耀,念了快两个月,不玩儿怕是得被念两年,只好玩儿了。”


“谁?”王杰希问。


“一个朋友。”叶修说,见王杰希露出思考神色,又道,“你不认识,已经去世了。”


王杰希一愣,叶修笑道:“你们都该庆幸,如果他还活着,你们连争冠的机会都不会有。”


“他很强?”


“是啊,特别强。”


“跟你比呢?”


“比我强。”叶修斩钉截铁地答道。


“我不信荣耀里还能有人比你强。”王杰希却说,“除非我亲眼见到。”


“哟,对我这么有信心?”叶修的笑容有些落寞,“可惜你见不到了。”


叶修低着头,脚尖踢起一小片枯叶。苏沐橙总说人生病时最是脆弱,所以不要生病,叶修倒没这忌讳,但不知道是不是这两天触动情绪的事多了点儿,一不留神就容易感伤。


身边走着的人是王杰希,虽算不得陌生,却也不属于叶修的日常生活,原本他是不可能放任自己情绪外露的,但不知为何,此时他没有掩饰这少许落寞,一路踢着那片倒霉的枯叶朝前翻滚着。


王杰希的声音响起,低低沉沉的,稍有些沙哑:“我从小运气就很好。”

“嗯?”


“所以,你一定会好好的。”


叶片被踢歪了,滚向道旁,叶修脑子转了好几圈才听懂了王杰希这话。


是在安慰他?好像是的,又好像不是。比起安慰,更像是种宣示。


宣示什么呢?


叶修说,我有个朋友,可惜他去世了。


王杰希说,我也有个朋友,他一定会好好的。


朋友吗?


叶修鼻子微微一酸,紧接着……


“靠!拐着弯儿说我运气不好是吧!”他一巴掌拍在王杰希背上,拍得王杰希一个趔趄,回过头来一脸无奈。


叶修怒气冲冲,眼里却有着掩也掩不住的笑意。


“大眼儿,跟我说说你的事吧。”



 

两人最后是并排着坐在了小公园的长椅上。


晨练的大爷大妈都已散了,小公园里只有零星几个遛狗的路人来回走动着。叶修和王杰希一人抱了杯M记的可乐,叶修这杯没加冰。


叶修仍是时不时咳嗽着,在王杰希的注视下没敢把围巾解开,口罩挂在耳朵上,有一搭没一搭地吸着可乐。


“我没什么故事的。”王杰希说。


“骗人。”叶修不信,“就算你是刚穿越来的,总也该有前世记忆吧?”


“前世啊……”王杰希想了想,“那是个很遥远的星球。”


“有多远?”


“十亿光年外吧。”


“你们那儿的高等智慧生物都长什么模样?来,变个真身让我瞧瞧。”


“……”王杰希到底没叶修那张口就来的功力,飞快地没词了。叶修趁机问道:“读书时成绩怎样?”


“还不错吧。”王杰希说。


“怎么想起来打职业的?”


“比赛看多了,就想打了。”


“为什么玩魔道学者?”


“觉得好玩。你呢,你又为什么玩战斗法师?”


“抓阄抓到的。”


“……”


“不骗你。当时朋友想玩远程,让我练个近战,写了一堆纸条,我就随手抓了一个。”叶修一面说着,还配了动作,就见他在空气里一抓,摊开手,“嘿,战斗法师。”


王杰希又不知该说什么了,叶修这嘴,真的能被他说成假的,假的也能被他说成真的,听他说话根本没法判断真假。叶修看王杰希的表情就知道这小子肯定不信,耸耸肩:“不信算了。”


“一叶之秋的之字错了吧?”王杰希问,“故意的?”


“意外。”叶修说,“沐橙抢着起名,小丫头半灌水响叮当,就这样了……等等,说好你讲故事的,怎么是你在问我在说!”


“真没什么好讲的。”王杰希说。


“家里有兄弟姐妹吗?”叶修循循善诱。


“没有。”


“我想也是。”


“你好像有个弟弟?”王杰希问。


叶修猛地想起上回网吧里他亲口承认的“我弟叶修”,顿时头大,打起了哈哈:“呵呵,是有那么一个。”


“小你很多?”王杰希问。


“嗯,挺多的,快五分钟吧。”叶修说。


王杰希面露惊讶:“双胞胎?”


“是啊。”叶修一脸嫌弃。


“记得是叫叶修吧?”王杰希回忆着,“除了押韵,你俩的名字好像没什么联系吧?”


“呃……咳咳!咳咳咳咳!”叶修假戏真做,咳了个撕心裂肺。


可乐被从手上抽走了,背被人轻轻拍打着,叶修好容易才止了咳,一脸哀怨地看向王杰希,抢回可乐狠狠吸了一口压惊。


这货可真会哪壶不开提哪壶,听“叶修”这俩字从王杰希嘴里叫出来怎么就那么别扭呢?


“怎么又在说我了?”叶修赶紧转移话题,“虽然我知道你粉我很久了,但这样变着方子打听偶像私事很不合适知道吗,好歹收敛点儿。”


“哦。”王杰希不吭声了,好一会儿,问道,“真想听我的事?”


王杰希有要松口的意思,叶修反而犹豫了。他自己有挺多不足为外人道的事,别人一定也有吧,他只是想更多的了解王杰希,倒不是一定要打听人家的隐私。


“不想说的就别说。”叶修笑道,“随便挑点儿有趣的讲。”


“你想听,我就说。”王杰希说,“不过别太期待,挺平淡的。”


王杰希的第一句话就让叶修愣住了。“我从小就没爸爸,我妈一个人把我养大的,一开始条件很差,后来就好了。”


叶修咬着吸管,愣愣地不知该说什么,王杰希已自顾自说了下去:“我成绩挺好,我妈希望我考个好大学,但我想打职业,僵持了挺久。后来我拿你的比赛视频给我妈看,跟她说,如果我能做到像你一样强,就让我打下去,如果不能,我回去念书,任何时候都可以考上大学。”


“……然后呢,你妈妈同意了?”叶修发现只有这一句话是他能接的。


“不算同意,但也没反对。”王杰希说,“她知道我说的没错,只要我肯念书,考个好大学不是问题,无非早两年晚两年而已。让我如愿以偿来打比赛,新鲜感一过就腻了也说不定呢。”


“会吗?”叶修问。


“不知道。”王杰希说。


叶修知道这是实话,王杰希接触荣耀不过一年,虽然有着惊人的天赋和超强的学习能力,但越是这样,越容易在达到目标后飞快地厌倦吧?叶修从没问过王杰希喜不喜欢这游戏,就像他从没问过苏沐橙,不是每个人都因为喜欢荣耀才打职业,叶修自己无比喜欢荣耀,无比喜欢这个赛场,但他清楚不是每个人都这样。


如果王杰希只打一两年,他会觉得很可惜吧……


“这些事你跟老林说过吗?”叶修问。


“正式签约之前就说过了。”王杰希说。


叶修稍感意外,知道王杰希的情况,林杰仍然属意将队长之职交给他?王杰希自己又是怎么打算的呢?不知道这些之前,叶修只觉得这是需要好好考虑的事,知道之后,叶修才发现王杰希需要考虑的远比他以为的更多。


王杰希会愿意接下这份责任吗?即便新鲜感没了,即便腻了,也无法轻易舍弃的责任……


叶修埋头吸着可乐,脑子有些乱,隐隐有些头疼。这是他从没思考过的问题,因为他从不需要作这样的权衡。


这一刻,他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说不出“照你喜欢的方式去做就好”,只要想到那个可能,心就往下沉。


是失望吗?因为期待太高,发现现实与自己的期待有着很大的落差,于是失望?为什么不一开始就告诉自己不要太期待呢?这念头令叶修不禁失笑,太把自己当回事了吧……


沉默久了,得说点儿什么,叶修猛吸了一口可乐,抬起头来,就见王杰希正目不转睛地盯着自己。


“怎么了?”叶修问。就听王杰希说:“我又让你失望了?”


叶修一愣,抬手敲了敲王杰希脑门儿:“想什么呢,你那么厉害,哪会动不动让人失望?”


“不,我让很多人失望过。”王杰希说,“我妈,方士谦,可能也会让队长失望。我或许永远也做不到别人希望我做到的事,或许会让所有人都失望。”


如果叶修知道林杰对王杰希性格的解读,一定会狂翻白眼,这是对周围的看法没感觉?太有感觉了好吗!只不过王杰希的细心和敏感从不用于迎合他人,他有一套自己的处事法则,不会改变步调去迎合任何人。


少年的心,敏感,脆弱,同时又坚强而充满勇气。他清楚地知晓身边每一个人希望他成为的模样,却从不会迷失自我,因为他总能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心目中那个自己的模样。


如果他偶尔迷惘,那只是因为他是个人,是人就会有迷惘的时候,偶尔的迷惘只会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前路。


不该对他抱有期待?不,错的不是期待,而是不该期待他符合自己的期待。他原本就不是为了符合自己的期待而生的,不是为了符合任何人的期待而生的。做他想做的事,成为他想成为的那个人,这就很好了,不是吗?


叶修手上用力,把王杰希的脑袋压低了些,顺手揉乱了他的头发。


“我说你啊,对我有点信心好不好?不管你怎么做,我都不会失望,因为我相信那都是你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


王杰希停止了挣扎,就着脑袋被叶修按着的姿势,轻轻地点了点头。


“我知道了,谢谢。”


叶修收了手,王杰希直起身来,叶修忽然想到什么,一脸严肃:“以后别再说我想听你就说给我听这种话了。”王杰希一愣,叶修接着说:“你想说的话,就算我不想听,也可以强行说给我听,不想说的,我再怎么想听,你也可以拒绝,我允许你拥有这种特权。”


叶修一脸煞有介事,仿佛这是个很大的特权,见王杰希愣着不说话,噗嗤一笑,捶他一下:“行了,别发呆了。就是告诉你,我没那么容易得罪,用不着小心翼翼。还是说我在你心目中是必须这样去取悦的人?”


王杰希眼睛微微睁大,摇了摇头:“不是的。”


“那不就得了。”叶修犯起了嘀咕,“真是奇了怪了,我人缘这么好,怎么搁你这儿就跟很难相处似的,有那么吓人吗?”


叶修一脸幽怨,就见王杰希表情渐渐和缓,眼底浮现出了温柔的笑意。


“你很好,真的。”


“对嘛,就说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叶修拍拍屁股站起来,“走,还你一顿饭,想吃什么尽管说。”走了两步,发现身后没动静,回头喊道,“走啊。”


王杰希收回目光,起身跟上,一面答道:“我不挑,你看着办吧。”


“是吗?”叶修笑道,“好,带你去哥的御膳房!”



 

十分钟后……


“这就是你的御膳房?”王杰希站在嘉世俱乐部食堂里环顾左右,收获了好些注目礼。


“物美价廉,值得拥有。”叶修麻利地掏出饭卡,大手一挥,“随便点,哥请客!”


“咦,请客?”不知打哪儿冒出来个嘉世选手,急吼吼地冲身后喊道,“快来,队长请客!”


“滚滚滚,谁要请你们了!”叶修拉上王杰希就走,身后追着几个尾巴:“队长啊,不要抛下我们啊!你不能厚此薄彼,我们才是你的心肝儿宝贝啊!”


“呕!恶心死我了!”叶修一脸郁闷,把卡扔给几人,“赶紧,点完了卡还我!”


几人发出胜利的欢呼,拿着叶修的饭卡去点菜了。王杰希瞧着稀奇,问叶修:“你们队里平时都这样?”


“屁,人来疯!”叶修朝着几人背影狠狠瞪了两眼,气哼哼地说道,“平时要敢,看我怎么收拾他们!”


“这样也挺不错的。”王杰希说。


“不错?”叶修冷笑,“全送你,都带回去,一个也别给我留。”


“你舍得?”


“干嘛舍不得?”


“好些人这赛季打完就该退役了吧?”


“呃……”


舍不舍得?叶修当然不舍得。但不舍得又能怎么办呢?他要有本事让时间倒转,早干了,还能等到今天?


“看来队长不是那么好当的。”王杰希感慨着。


“废话,你今天才知道吗?”叶修瞪他。


“但你做得很好。”王杰希说。


“林杰也做得很好。”叶修说。


“是的。”王杰希点头,“他是个好队长。”


“所以你要虚心向我们学习。”叶修训话,“想当个好队长,学问可是很大的。”


“饭卡的额度也得很大的。”身后冷不丁有人插话,叶修回头一看,还饭卡的来了。


抢回饭卡,叶修作势赶人:“快滚快滚,瞧着就来气!”几人说笑着走了,叶修回过身来有气无力地招呼王杰希:“走吧,点菜去。”


气氛快被破坏光了,叶修很郁闷,王杰希看着却挺高兴。叶修问他傻乐什么,王杰希微笑着说:“嘉世是个好队伍。”


“想转会?快来。”叶修笑,“虚位以待。”


“算了,怕我们队长打死你。”王杰希看着菜单,“杭椒肉丝、龙井虾仁、宋嫂鱼羹。”


叶修点菜,刷卡,等菜的间隙里又跟两拨人打趣了几句。两人坐下吃饭,时不时就有嘉世的选手或工作人员路过贫两句,一顿午饭就这么热热闹闹地过去了。



===============


这章推翻重写了三遍,又放手机里反复听了好几遍,终于满意了555

老叶现在这个微妙的心态真的很难把握……


明天更这一小节的最后一章,然后国庆期间有事,大概率不更,抽时间整理整理前文,改改攒下来的一堆BUG,再梳理一下接下来的脉络,如果能再攒攒存稿就太好了~



评论(1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问岁月任风歌 | Powered by LOFTER